close


7月11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主持國務會議,針對他參加文川高峰會談與G20多邊國際會議提出簡介,同時發抒「感觸良深」。這位人權律師出身、又上任僅2個月的總統,在國際舞台上似乎飽嘗現實冷暖。對照兩韓與兩岸處境,文在寅肺腑之言,小英恐怕不能不認真。

中壢中秋烤肉食材

此行最讓文在寅滿意的還是在G20會議前,他能在28年前達成東西德統一的「前輩」德國人面前提出「朝鮮半島和平構想」,這其實是講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聽。文在寅勾勒的對北5大原則包括:和平統一、朝鮮半島無核化、締結和平協定、促進經濟共同體及支援民間交流。說明文在寅是在玩真的。文在寅並語重心長地指出:「對我們台北伴手禮推薦而言,朝鮮半島問題是最迫切無比。但就現實來說,我們不僅自己沒有解決的力量,並且也沒有拉扯國際合議的力量,對這樣的事實,我深感痛楚。」這是文在寅在實際「戰場」上的經驗,也足以證明解決北核問題,不易獲得國際共識。

文在寅首度遇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先是彼此「禮尚往來」一番,後來當文在寅提出解決北核與飛彈問題時,希望中方再加足馬力制裁北韓,習近平乾脆直接了當回告:「中國與北韓是血盟國家,關係至今未變。北核問題要美國去解決。」無異給8月中韓建交25周年潑一盆冷水。不僅是習近平,文在寅在俄羅斯總統普丁面前也同樣碰到釘子。習近平和普丁不約而同重重打了文在寅一記耳光。文在寅如同川普般,希望中國加強對北韓制裁力度,才能達成金正恩放棄核武與飛彈的目標。然而,文在寅卻沒看到川普近日對台動作頻繁,像是出售武器給台灣。美方一方面要求中國對北韓採取具體有效制裁,另一方面卻與台灣私下交易,這當然讓習近平不滿。不幸中的大幸是,文在寅及時「懸崖勒馬」,將會晤川普後得意洋洋告訴南韓人的話:「朝鮮半島問題由南韓坐鎮駕駛盤」吞下去,現在,見到習近平後不得不改口說:「兩韓統一問題還請習大哥多多幫忙」。(作者為韓國昌信大學榮譽教授)(中國時報)

台灣各地特產與介紹中秋烤肉食材 新北宜蘭安格斯牛肉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李琇佳橡腔目艙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